精神分裂症患者腹内侧前额叶静息态脑功能连接网络的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 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正>目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存在认知缺陷症状,尤其是社会认知和情绪管理方面。以前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在进行情绪任务时腹内侧前额叶(ventral medial prefrontal cortex,vMPFC)的激活异常,表明了vMPFC在情绪信息处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目前为止,vMPFC和其他脑区的关系尚不清楚。本研究应用静息态磁共振脑成像技术研究精神分裂症患者vMPFC和其他脑区的功能连接,探索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