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eHo方法的精神分裂症幻听患者静息态fMRI研究

其他题名: 中华医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正>研究目的采用局部一致性(ReHo)方法对静息态功能磁共振(fMRI)图像数据进行分析来研究有幻听症状的精神分裂症患者静息态脑区活动情况,进一步探索精神分裂症患者幻听症状的神经影像基础。研究方法首先入组有幻听症状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和与之相匹配的健康对照,两组能有效分析的样本数量均各18例,分别采用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PANSS)和幻听症状量表(Hoffman)评估患者的精神症状及幻听症状。对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