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患者嗅觉功能与情绪表达的相关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前人研究表明,精神分裂症患者嗅觉功能和情绪加工功能存在缺损,其中嗅觉功能缺损被认为是精神分裂症易感性的一个生物学指标。另外,情绪和嗅觉加工具有共同的神经机制。然而,目前还没有研究对嗅觉功能和情绪表达的关系进行探讨。因此,本研究旨在考察精神分裂症患者嗅觉功能与情绪表达的关系。方法:选取精神分裂症患者及健康被试各20名,两组被试在性别、年龄、吸烟程度和受教育程度等方面没有显著差异。分别采用sni

Keyword: 精神分裂症 情绪表达 嗅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