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前瞻记忆缺陷的心理机制研究

其他题名: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目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存在前瞻记忆(prospective memory,PM)缺陷。虽有少量研究提示精神分裂症的PM缺陷可能源自于PM的第三阶段(意向激活)缺陷,但目前尚未发现直接针对意向激活(包括线索识别及意向提取成分)的实验研究。本研究试图阐明线索识别及意向激活成分在精神分裂症PM缺陷中的性质及作用。方法:共有30例早期精神病(FEP)患者及30名健康志愿者入组,分别测定了线索识别、意向提取、

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 首发 前瞻记忆 线索识别 意向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