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怠与家庭工作增益及职业认同的关系
其他题名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job burnout among psychiatric medical workers, family-work facilitation, and professional identity
郭薇1,2; 陈晨1,2; 周明洁1,2
通讯作者邮箱zhoumj@psych. ac. cn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目的探讨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态与家庭工作增益及职业认同的关系。方法对269名精神科医护人员采用工作家庭平衡问卷、职业认同问卷和职业倦怠问卷进行调查。结果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怠总分(3.36±0.89)分,家庭工作增益得分(3.71±0.76)分;精神科医护人员家庭工作增益、职业认同与职业倦怠呈负相关(P<0.05,P<0.01);职业认同在家庭工作增益和职业倦怠的关系中起部分调节作用。结论精神科医护人员家庭工作增益处于较积极水平,职业认同可部分调节家庭工作增益对职业倦怠的保护作用,医院管理者可采取积极措施缓解精神科医护人员的职业倦怠,促进医疗护理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精神科 医护工作者 家庭工作增益 职业认同 职业倦怠
2017
语种中文
DOI10. 3870/j. issn. 1001-4152. 2017. 23. 065
发表期刊护理学杂志
ISSN1001-4152
卷号32期号:23页码:65-67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612852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52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周明洁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系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薇,陈晨,周明洁. 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怠与家庭工作增益及职业认同的关系[J]. 护理学杂志,2017,32(23):65-67.
APA 郭薇,陈晨,&周明洁.(2017).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怠与家庭工作增益及职业认同的关系.护理学杂志,32(23),65-67.
MLA 郭薇,et al."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怠与家庭工作增益及职业认同的关系".护理学杂志 32.23(2017):65-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精神科医护人员职业倦怠与家庭工作增益及职(2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薇]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周明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薇]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周明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薇]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周明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