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能力、求职行为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结果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既有对大学毕业生求职行为及结果的研究大多聚焦于求职行为及其背后的动机因素,而对其中的能力因素及其与求职行为的关系关注不够。本研究在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73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三轮(2012年11月初、11月底和2013年5月底)纵向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应用描述统计、相关分析、多重回归分析等方法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在控制性别、年龄、教育

Keyword: 应届大学毕业生 就业能力 求职行为 求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