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情境中的金钱愉快体验奖赏追求的全过程范式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快感缺失是指在参与愉快活动中缺乏愉快情绪的体验以及动机。快感缺乏已经成为有基因基础的分裂型人格特质人群和精神分裂症的核心症状之一。本研究意在发展一个测量奖赏加工的全过程的范式。实验实施过程中,被试完成一系列问卷包括Chapman社交快感缺失问卷(CSAS),Chapman躯体快感缺失问卷(CPAS),分裂型人格特质问卷(SPQ),当前愉快体验量表(TEPS),正性负性情绪量表(PANAS),Sna

Keyword: 决策 金钱期待愉悦 金钱消费愉悦 奖赏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