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脑功能连接个体差异及其认知关联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大量横向和纵向行为学研究结果表明认知年老化过程的同时个体差异随之增大。基于磁共振成像等神经影像学的研究认为,老年群体个体间认知老化的差异与脑处理机制的差异有关。目前对老年人的个体差异研究多主要从认知和行为表现的个体差异出发,比较不同认知状态群体其脑处理机制的差异,鲜有研究从脑的个体差异出发,系统研究老年人脑功能的个体差异及其与认知老化的关系。本研究以社区健康老人为研究对象,基于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和

Keyword: 老年 脑功能连接 认知老化 个体差异 功能磁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