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抑郁与认知功能的关系研究

其他题名: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目的:对老年抑郁、认知功能及老年抑郁与认知功能的关系进行研究。方法:随机抽取北京市605名60岁及以上老年人,使用《中国老年心理问题评估、预警与干预示范研究调查记录表》中的简明精神状态量表(MMSE)、蒙特利尔认知功能量表(MocA)、老年抑郁量表(GDS)、焦虑自评量表(SAS)、社会支持评定量表、生活事件量表(LES)以及一般资料记录表进行调查。结果:(1)9.3%的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郁;

关键词: 老年 抑郁 认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