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可穿戴及体感技术实现用户情绪识别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设机器能够自动感知人的情绪,那么人机交互就会变得更加友好和自然,将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有研究提出,人的情绪常常可以通过身体上的物理变化反应出来,包括面部的表情,肌张力等。为了实现日常状态下无侵扰的情绪识别,本研究采用了新的研究视角,分别提出了利用可穿戴及体感技术实现用户情绪分类的有效方法。利用步态行为数据预测用户情绪。本文提出利用智能手环客观地记录用户的行为加速度数据,构建情

Keyword: 情绪识别 可穿戴设备 体感技术 模式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