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儿童的心理弹性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本研究围绕我国城镇化过程中流动儿童的发展适应问题展开,研究流动儿童心理弹性特征及其神经行为基础,探索心理弹性神经行为水平的评估方法,研发适用于流动留守儿童个体和群体的评估工具与系统,为进一步开展心理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课题主要包括两个研究:研究一重点探索流动儿童心理弹性特征规律,及其对其心理行为问题的影响机制,同时构建样本数据库,并筛选高/低心理弹性流动儿童被试;研究二为重点研究

Keyword: 留守儿童 流动儿童 心理弹性 发展适应 神经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