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韧性理想照不进现实

Abstract

章太炎曾指出,好高骛远,把事情看得太容易,是青年实现理想的主观障碍。想得过于简单,碰到困难又退缩不前,现实当然就变得“骨感”了。年轻人的优势一向让人羡慕,他们朝气蓬勃,乐观积极,思想开放,勇于进取。但现实生活中,他们“没有长性”的弱点又着实让人头痛。不少人一找不到工作,便觉得“别人”不给机会;工作没几天,便觉得工作太累、不对口、挣钱少;工作时间长了,又觉得处理同事关系太麻烦、领导整天训人、别人的薪水高而自己的薪水低想要跳槽或裸辞……宁愿在家啃老或抱怨社会不公,也不愿出门寻找机会。

Keyword: 韧性 “骨感” 乐观积极 工作时间 韧同事关系 章太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