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性激素水平与信息加工速度及注意的关系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近年的研究发现青春期前及青春期早期的男孩中,智力超常者的睾酮水平低于智力常态者;在男性大学生中则发现睾酮水平与智力测验成绩成倒U形曲线关系,睾酮水平居中者智力成绩最高。性激素与智力的相关与哪些认知因素有关呢?本研究目的在于探讨在常态男孩中,雄激素和雌激素与信息加工速度和注意的关系。被试选取8岁(n=21)和12岁(n=26)两组男孩。通过预实验,选取抽象匹配实验作为检测反应时的任务。另外,选取注意

Keyword: 睾酮 雌二醇 反应时 注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