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隐情绪信息对诚实和欺骗反应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内隐情绪信息对诚实和欺骗反应是否会有影响,会有怎样的影响,是本研究率先提出的问题。本研究采用情绪面孔图片为刺激材料,要求被试根据指示线索对面孔性别做诚实或欺骗反应,通过2个实验探讨内隐情绪信息的类型和强度对诚实和欺骗反应的影响。实验1考察随机呈现的不同类型(高兴、愤怒)和强度(高、低)的内隐情绪信息对诚实和欺骗反应的影响。实验2将内隐情绪信息的类型和强度区组化设计(高强度高兴、高强度愤怒、低强度高

Keyword: 内隐情绪 情绪类型 情绪强度 欺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