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卡和费马的期望价值演化模型与神经基础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自帕斯卡和费马提出期望法则,后续的主流风险决策理论实际上均是为解释和预测人们如何进行单次风险决策而应运而生的。有许多证据表明,期望法则似乎更适用于多次决策。然而,鲜有研究探索人们在进行单次风险决策时的神经活动是否符合期望法则的预期。在本研究中,我们设置了单次风险决策、多次风险决策、和期望价值决策三个任务,考察人们在三个任务下的行为及脑活动模式。行为结果表明,1)人们在单次风险决策任务中做出的决策与

Keyword: 风险决策 单次 多次 期望价值 内侧前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