哌甲酯在青春期前和围青春期大鼠中的多面性作用焦虑活动认知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哌甲酯(MPD)是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首选药物之一。近年来此药被认为能够提高认知功能,并通过提高认知功能而减轻ADHD的症状。同时此药也被正常人用来提高日常生活中的认知表现。但是关于哌甲酯对认知和其它功能的具体作用的数据并不一致,尤其缺乏在未成年被试动物中的研究。我们以青春期前和围青春期的大鼠为模型,检测了哌甲酯对认知、活动性和焦虑样行为的作用。我们用青春期前和围青春期的大鼠在三个

Keyword: 哌甲酯 年龄特异性 青春期 大鼠 焦虑 活动性 八臂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