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何时对儿童变得重要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儿童品牌知识的发展是消费社会化研究的核心课题之一。尽管先前的研究探讨了儿童对品牌的认知,但儿童在什么年龄才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这一问题缺乏明确的探讨。本研究通过对以往文献的梳理,推测儿童对品牌重要性认识发展变化的转折点很可能发生于7到11岁之间。本研究采用首次关注维度、关注品牌维度所需次数和分类中更多使用的维度为因变量,通过两个实验来探讨7-11岁儿童做产品分类决策时,使用品牌维度作为区分依据的发展

Keyword: 品牌 消费社会化 分类 儿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