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群体心理学

Abstract

<正>人们总是要生活在某一社会群体中,然而,"群体"绝不是"个体"的加和,让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群体"的奥秘吧。谁是你的"自己人"?李娜夺冠了,一时间微博、论坛、社交网站、新闻评论上仿佛一夜间被"娜姐好牛"刷屏;小牛赢了,热火输了,双方的支持者纷纷在网络上表达着自己的心情,有人觉得"太过瘾了",有人却说"一个星期不看NBA新闻了"……停一下……他们是赢是输,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有人用"集体荣誉感"、"爱国主义"

Keyword: 群体心理学 社会群体 “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