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职工基本心理需要的特点及与幸福指数的关系

摘要

基本心理需要的满足是个体心理健康成长和获得幸福感的基础。满足基本心理需要,能够使个体处于自主的自我决定状态,表现出良好的行为和心理健康状态。已有研究表明,幸福感的波动可以通过基本心理需要在日常活动中的满足程度来理解。但是,基本心理需要理论是带有浓厚的西方文化色彩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它能否用来描述、解释和预测中国青年职工的行为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因此,本研究旨在调查青年职工基本心理需求满足的现状,以

关键词: 基本心理需要满足 幸福指数 青年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