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反社会态度量表的编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主流,他们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和一个名族的兴衰。然而,青少年犯罪及再犯问题长久以来一直都是全世界各国广泛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重要社会问题,与生态环境污染、吸毒贩毒共为全球三大社会危害。当前我国青少年犯罪的形势日益严峻,青少年犯罪呈现出许多新的特征,例如犯罪类型多样化,犯罪年龄低龄化,犯罪手段极端化,对整个社会都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因此,控制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减少再犯率尤

Keyword: 青少年 反社会态度 量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