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的动机强度对解释水平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情绪会影响认知。过去关于情绪对认知加工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效价和唤醒度维度,而情绪的动机维度模型(Harmon-Jones&Gable,2010)认为情绪的动机强度也影响人们的认知加工,具体表现为,高动机强度的情绪(如愤怒和欲望)将窄化认知范围,而低动机强度的情绪(如宁静和悲伤)则扩展认知范围。解释水平(Construal Level)是人们对事物或行为不同抽象程度的表征方式,是一种认知方式。本文采用

Keyword: 情绪 动机强度 解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