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决策与少数派偏差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先前研究发现当二人的视敏度相近时二人共同决策优于个人单独做决策,而当二人视敏度差异悬殊时二人共同决策劣于个人单独决策,这可以通过一个加权信心共享(Weighted Confidence Sharing,WCS)模型来解释,模型假设二人决策使用最优的贝叶斯决策策略,且被试在每个试次中精确交流他们的信心值水平。但是,现在仍然不清楚当决策人数大于二(N>2)时的群体行为;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的模型,比如少数

Keyword: 群体决策 少数人偏差 贝叶斯决策模型 视觉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