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何不能坚持健康生活目标——慢性自我损耗的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行为改变或者抑制渴望是需要付出意志努力的(Hofmann,Vohs,Baumeister,2012),Salmon,Adriaanse,Vet等人(2014)研究发现当个体自我控制资源不足时,他们才会对自我控制资源使用变得更加敏感,因此,我们假设当个体处于自我调节疲劳的状况时,他们要改变自己的行为或者抑制渴望更依赖于意志努力。为了验证这一假设,我们采用招募的方式选择了223名大学生参与我们的研究,

Keyword: 自我损耗 意志努力 动机 自我条件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