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恋的多维度行为遗传学视角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我们正处在一个自恋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优秀、有魅力等。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领域,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把自恋理解为包含权威感、自满、出众、爱出风头、利用他人、虚荣和特权等诸多要素的结构,并且主要通过经典的自恋人格量表来进行测量。这种自恋的主要特征是它的主体取向,即通过提升/鼓吹自我的优越来满足系列自我促进动机(如"超人")。然而,最新的研究表明:1)自恋的诸多要素可归结为两大类虚夸(如

Keyword: 自恋 主体自恋 公益自恋 虚夸 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