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互依性、经验开放性和团队绩效基于动机性信息加工理论的准实验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团队广泛应用于各类组织中,已经成为现代组织机构完成任务的基本单元。如何提高团队效能是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共同关注的焦点。动机性信息加工理论认为,团队效能受到认知动机和社会动机的共同影响。认知动机影响个体和团队的信息加工深度;社会动机影响信息加工方向。基于此理论,本研究探讨任务互依性(社会动机)和经验开放性(认知动机)对团队绩效的影响,并揭示团队协调的中介效应。309名大学生被试被随机分配到103个3

Keyword: 团队 动机性信息加工理论 任务互依性 经验开放性 准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