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控制欲强的人相处

Abstract

首先,建立好自己和别人相处的边界.受控制的人不要把责任全部推到控制者身上,没有受控制的人配合,控制欲再强的人也无处发挥影响力.之所以TA们能够成功,大多数是因为对方一再退让,使TA们的行为得到强化,所以我们和任何人相处都要知道自己能够接受他人影响的底线是什么?如果对方要求触及底线,比如,我们力所不及的、侵犯我们隐私的、让我们失去独立思考的、伤害我们内心的行为,我们都要大胆和果断的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