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善与孩子共情
罗静
摘要

面对孩子情绪失控、大哭大闹等表现,家长最好的应对办法是给予共情。 共情就是一方对另一方内心世界的理解和体验。一般孩子情绪上或者行为上出现问题,就意味着亟须父母的理解、关怀。因此,父母对孩子表示出的共情,恰是孩子最需要的,它能让孩子体会到,“我是被接纳的,是被爱着的,是值得爱的。”父母给予孩子共情后,孩子的情绪得到了疏导,也能有更多精力去深入认识自己,以及学会自我管理。

201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华家教(幼儿版)
期号7页码:4-5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5388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静. 善与孩子共情[J]. 中华家教(幼儿版),2016(7):4-5.
APA 罗静.(2016).善与孩子共情.中华家教(幼儿版)(7),4-5.
MLA 罗静."善与孩子共情".中华家教(幼儿版) .7(2016):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