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不当督导与下属绩效:反馈寻求行为和学习目标定向的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讨上司不当督导对下属绩效的影响,并检验下属反馈寻求行为在其中的中介作用。研究对湖北、厦门、广州、宁波等地的7家企业的500名员工及140名直接主管进行配对问卷调查。调查问卷分为员工问卷和主管问卷,员工问卷包含上司不当督导问卷,反馈寻求行为问卷和学习定向问卷,主管问卷包含配对下属绩效评价问卷。最终得到306份配对数据。分别以下属反馈寻求行为和绩效为因变量对结果进行层级回归,结果发现,在控

Keyword: 不当督导 反馈寻求行为 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