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网络对知识创造的影响以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为例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为提高中国的创新能力,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计划。这些人才回国后,需要组建自己的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因而面临着维护国外社会网络与新建国内社会网络的挑战。因此,探讨社会网络如何影响这些人的知识创造,很有必要。本研究以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为例,探讨入选者的科研合作网络特征如何影响其入选后的知识创造水平。本研究选取155名2003到2011年入选并到位"百人计划"的生物局入选者,收集其入选后发

Keyword: 社会网络 知识创造 百人计划 科研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