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焦虑障碍个体注意偏向矫正的神经机制的ERP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大量研究发现注意偏向矫正(attention bias modification,ABM)训练对社交焦虑障碍的个体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训练能够改变负性注意偏向,减轻焦虑症状。但ABM训练改善焦虑症状的内在机制仍不清楚,有研究表明注意控制功能和情绪效价加工是两个可能的ABM训练的介导机制。本研究以社交焦虑障碍个体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训练组(ABM训练)和控制组(注意偏向保持训练),在训练的前后测中

Keyword: 社交焦虑障碍 注意偏向矫正 注意控制 效价偏向 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