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社区是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场所,探讨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模式,对于做好社区老年人心理服务工作非常重要。北京密云县果园街道心理服务中心,对开展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进行了两年多来实践和探索。主要做法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是开展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的保证,高水平的心理学机构的督导和引领是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化的保障。建立一支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队伍是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的保证。

Keyword: 社区老年人 心理健康服务 模式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