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阅读中韵律加工的心理机制来自眼球运动的证据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韵律是人类语言的一种重要特征。已有研究大多考查了口头语言阅读理解中韵律特征知觉及其与多种语言信息的的加工机制。却少有研究者深入考查视觉语言信息阅读中韵律信息的加工机制,缺乏对书面语阅读中韵律信息及其与多种信息相互作用机制的深入认识。因此,研究者采用眼球追踪技术,在更加自然的阅读模式下,研究古代汉语诗歌阅读中押韵规则的知觉模式及其与语义信息的交互作用的眼动模式和时间进程,从而加深人们对韵律成份加工的

Keyword: 韵律 语义 诗歌 眼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