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词汇识别中任务对刺激特异性脑区活动的影响

其他题名: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视觉词汇识别的研究发现刺激类型与任务存在着交互作用,但在神经成像的研究中还没有明确地结果表明这种交互作用在大脑中的反应。本研究操纵假字与真字的相似性,考察被试在完成词汇判断(LD)与符号探测任务(SD)时的大脑活动。对成像数据进行独立成分分析(ICA)分离出功能相对独立的脑区成分,并鉴别出与刺激呈现高度相关的脑区。对这些脑区的回归系数进行2(任务)x 6(刺激类型)的ANOVA分析。结果发现任务主

关键词: 视觉词汇识别 任务依赖 M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