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工作记忆容量和注意转换特征预测航天任务绩效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本研究试图寻找能有效预测航天飞行任务绩效的基础认知特征,来推动神经心理选拔系统的建立。研究选取视觉工作记忆容量和注意转换特征作为关键特质,验证其对于多属性任务组这一航天模拟任务作业绩效的预测力。视觉工作记忆容量反映了一个人可以同时激活的信息的量;而注意瞬脱体现了一个人在两个不同类别的刺激之间进行注意转换时,短暂地失去对第二个刺激注意的控制的现象,进而,注意瞬脱的特征值反映了个体注意转换的特征和对顺

Keyword: 视觉工作记忆 多属性任务组 注意瞬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