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工作者人格特征与抑郁情绪的关系认知情绪调节的中介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考察视觉艺术工作者的人格特征与抑郁情绪的关系,检验认知情绪调节在二者关系中的中介效应。方法:选取北京市宋庄画家村视觉艺术工作者(主要从事绘画、雕塑、摄影等艺术创作)共198人,采用大五人格量表(Mini-IPIP)、认知情绪调节量表(CERQ)和流调中心抑郁量表(CES-D)进行施测,通过回归分析对变量间对效应关系进行检验,并用bootstrap对中介作用检验。结果:视觉艺术工作者的人格特质

Keyword: 视觉艺术工作者 大五人格 认知情绪调节 抑郁 中介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