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游戏对健康成年人认知功能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随着视频游戏在现代生活中普遍性的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开始关注玩儿视频游戏所带来的潜在影响。尽管大量研究证明人们可以从视频游戏当中获益,但不同研究的结论并不总是一致,且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能否在视频游戏当中同等程度获益的问题仍存在很大的争议。本研究旨在系统的探究视频游戏经验对健康成年人认知功能的影响,以及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健康成年人而言该影响的差异。本研究共招募18-80岁被试174名(84名

Keyword: 视频游戏 成年人 神经心理学测试 认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