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游戏对老年人认知功能的影响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视频游戏是指使用某一类需要借助视听设备并基于一定剧情进行操作的游戏。视频游戏走入公众视野的三十多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者探讨了视频游戏对于认知功能的影响。研究者认为视频游戏是一种有效的训练方法,因为它具有成功的认知干预范式:任务多样性、实时反馈、快速适应和较高的动机。本研究通过元分析、行为研究和脑成像研究三个方面考察了视频游戏对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认知功能的影响。首先,我们通过元分析的方法探讨了动作视

Keyword: 视频游戏 成年人 老年人 认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