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不良信念的认知重构过程及其特征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认知重构是指对情绪障碍中的适应不良的思维和信念产生觉察,通过评价其真实性并采纳另一种更为适应的思考模式与之产生抗衡,以期达到纠正的目的。认知重构作为认知行为治疗(CBT,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的核心成分,在临床上已被广泛应用。但临床研究的缺陷是治疗过程中会掺杂多种心理治疗成份,而且长时且复杂的疗程使得思维特定认知重构过程的机制和干预效果变得非常困难。本研究通过给

Keyword: 认知重构 适应信不良信念 认知行为疗法 顿悟性 新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