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恢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人格特征与心理健康

Alternative Title: 中华医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正>目的探讨首发、恢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人格特征、心理健康及两者的相关性,为进一步制定首发、恢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综合康复计划提供理论依据。方法采用McCrae和Costa编制的简易人格问卷(NEO-FFI)及中国人身心健康综合评估与诊断系统中的心理健康部分为测评工具,对79例经新型非典型抗精神病药治疗、首发、恢复期的门诊及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病人组)和169例健康人(正常对照组)的人格特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