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可能持有婚前性行为态度的双重标准——基于一个在线征婚网站的数据分析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文化中,婚前贞洁被认为是传统婚姻和家庭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已经发现,人们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女性的婚前性行为总体上都持否定态度。然而,在这个问题上,社会对男性和女性的态度通常存在双重标准,即对于男性的婚前性行为的态度更宽容,对于女性则更严苛,所谓"失节事大"。通过三个研究,我们分析了在线网络征婚数据中择偶价值观中的婚前性行为态度的两项题目:即对于一般婚前性行为的接受度和对潜在

Keyword: 性别差异 在线征婚 婚前性行为 双重标准 择偶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