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特异性电生理高频振荡信号的机理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疼痛是与组织损伤或潜在组织损伤有关的不愉快的主观感觉和情绪体验(国际疼痛学会,IASP)。疼痛通常由伤害性刺激引起、伴随不愉快情绪体验的一种感觉,它不仅是一种生理上的感受,也容易受到注意、情感、期望等心理因素的影响,并与人的既往经历和现实的情景有关。因此,疼痛感受是一种主观体验。现阶段疼痛的诊断和治疗主要依赖于被试主观的,并不精确的痛觉评价,其主观性对痛觉的客观评估和科学诊断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然而

Keyword: 疼痛 脑电 高频振荡信号 生物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