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回忆治疗对社区老人抑郁症状的干预效果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背景抑郁症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随着对于抗抑郁药物所带来负面作用的认识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将目光转向心理治疗。回忆治疗通过回忆和评估往事来达到改善心理健康的目的,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群而设计的一种方法。虽然一些研究显示回忆治疗对于改善老年心理健康是有效的,但结论并不一致。目的探讨回忆治疗对于社区老年人抑郁症状的干预效果。方法 28名轻中度抑郁老人(11≤GDS≤25)随机分为实验组和控

Keyword: 回忆治疗 抑郁症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