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活动对青少年问题性网络使用的影响性别的调节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探讨网络活动(包括上网时间、网络活动偏好)与青少年问题性网络使用的关系,及性别的调节作用。方法: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双生子研究样本库随机抽取844名年龄9-20岁(M=14.40)作为被试,所有被试通过自评问卷在第一轮(T1)调查中完成了网络活动的测查,在1.5年后的第二轮(T2)调查中测量了其问题性网络使用的程度。采用卡方检验、t检验和相关分析,分析青少年网络活动和问题性网络使用得分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