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比他等的时间更长——来自行为和近红外成像的证据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等待是一个每天都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并且人们倾向于高估自己的等待时间。本研究提出了一个新的实验范式去模拟等待行为进而研究等待时时间知觉的机制。本研究采用Block设计,分为"我等"和"他等"两个Block,在不同的Block里被试要求估计我等目标人和他等目标人的时间。在"我等"Block里,首先屏幕上会呈现被试自己的照片,过一段间隔时间再出现目标人,被试要求估计自己等待目标人的等待时间;在"他等"Bl

Keyword: 等待时间 近红外成像 DLP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