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然灾害幸存者创伤后成长的因素结构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自然灾害对人的心理影响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消极的影响,比如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抑郁、焦虑等,另一个是积极的影响,比如创伤后成长(PTG)。本研究探讨我国自然灾害幸存者创伤后成长的基本因素结构,并比较其与西方幸存者表达的创伤后成长的差异,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背景下创伤后成长的特点并为其测量工具的本土化提供依据。本研究以2010年8月7日舟曲泥石流灾区为例,运用目的性抽放的方法,对63名幸存者进

Keyword: 创伤后成长(PTG)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自然灾害幸存者 访谈 因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