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索有效性对内隐运动表象加工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正>1研究目的已有研究常采用偏侧判断任务研究内隐运动表象。该任务要求被试判断不同旋转角度的目标刺激是左手还是右手。在这一任务中,被试对目标朝外时的反应时要比朝内的反应时更长,即朝向效应。但是目前对该效应产生的机制还有争议,存在两种假设:心理模拟假设和视觉机制假设。心理模拟假设认为,被试通过模拟自身的手部运动完成任务,而模拟目标朝外时的时间要比朝内的时间更长。视觉假设任务,朝向效应是可能是先天的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