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人格结构的词汇学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人格作为心理学研究领域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解释和预测人的行为有着重要意义。特质流派作为研究人格结构的主要流派,主要采用词汇学的方法进行研究。"词汇学假设"认为,对于自然语言中获得的人格词汇进行分析就可以得到一组数目有限的特质,用以代表在这一语言背景下的人们的最重要的特点。因此,人格的词汇学研究很难独立于其所存在的语境。网络,尤其是微博的发展与人的交互作用日益显著,网络语境与现实语境存在着较

Keyword: 人格结构 网络 词汇学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