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为孩子建立合理的家庭结构
吴勤
摘要

<正>将家庭系统比作为一杯水,当水里掉进一个石子,原本的平静被打乱,水受力开始自然流动、撞击和旋转。在家庭这个大系统中每个人如同水中一个个质点,由于某个原因导致序位错乱时,整体就会发生震动,这个过程中,个体会伴随着产生没有缘由的不安全感和动荡感。虽然,系统自身存在一种恢复平衡的动力,但对于个体来说,在漫长的恢复过程中内心深处的不安却是无法逃离的。因此,除了适宜的教育方式,家庭能够给予孩子最大的礼物其实是稳定的家

关键词家庭结构 不安全感 家庭系统 教育方式 一杯水 夫妻关系 活出自己 恢复过程 原生家庭 父母关系
201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基础教育论坛
ISSN1674-6023
期号6页码:56-57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5475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勤. 为孩子建立合理的家庭结构[J]. 基础教育论坛,2016(6):56-57.
APA 吴勤.(2016).为孩子建立合理的家庭结构.基础教育论坛(6),56-57.
MLA 吴勤."为孩子建立合理的家庭结构".基础教育论坛 .6(2016):56-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为孩子建立合理的家庭结构_吴勤.pdf(1084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