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建立合理的家庭结构

Abstract

<正>将家庭系统比作为一杯水,当水里掉进一个石子,原本的平静被打乱,水受力开始自然流动、撞击和旋转。在家庭这个大系统中每个人如同水中一个个质点,由于某个原因导致序位错乱时,整体就会发生震动,这个过程中,个体会伴随着产生没有缘由的不安全感和动荡感。虽然,系统自身存在一种恢复平衡的动力,但对于个体来说,在漫长的恢复过程中内心深处的不安却是无法逃离的。因此,除了适宜的教育方式,家庭能够给予孩子最大的礼物其实是稳定的家

Keyword: 家庭结构 不安全感 家庭系统 教育方式 一杯水 夫妻关系 活出自己 恢复过程 原生家庭 父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