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问题的在线识别与干预

Alternative Title: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心理健康是人类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如何及时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问题的传统模式主要依赖于"面对面"(face-to-face)的人际互动方式,制约了实际效果的发挥。本研究旨在探索针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在线识别与干预模式。研究1:选取102名研究生作为被试,采用SCL-90问卷的"抑郁"分量表测量被试的抑郁情绪状态,利用被试所在高校的网络日志数据分析被试的

Keyword: 计算模型 自助式网络心理咨询 抑郁情绪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