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理论网络在动词社会性和感觉运动语义信息加工中的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心理理论网络(theory-of-mind network)是指人们推理他人心理状态时所激活的一组脑区。新近研究发现该组脑区在词汇语义理解中有所贡献,但存在三种不同假设:假设一,心理理论网络选择性地参与了词汇的社会性语义加工;假设二,心理理论网络(特别是其后部脑区)支持了多通道感觉运动语义信息的加工;假设三,心理理论网络支持了抽象动作概念的加工。我们相继进行了两个实验,来考察心理理论网络在动词语义

Keyword: 心理理论网络 动词 语义 社会性 表象性